1/25/2008

久違了:做點心過生活

啟蒙我做點心的節目「做點心過生活」又開始在電視上復活了,而且從非常早期的單元開始播起。以前念高中時,每天放學趕回家就是為了要看陳妍希的節目。後來收視率節節高升,不但節目背景跟工具越來越高級,節目還從半小時延長變成一小時。看完首播還不夠,重播我也一集都不放過,每次教了新東西後我都迫不及待想要嘗試。最熱衷的時期還去誠品買了好多烘培書回來看,逛百貨公司時一定要去家電用品部看做西點專門的用品,買模型、刮刀這些用具從來就不手軟,導致家裡廚房多了一堆我專屬的用具,爸爸甚至清了一個儲藏櫃讓我放這些東西。每當我準備這些器具要做點心時,爸爸都會戲謔的說我又拿玩具出來玩了。現在可以從這麼早期的單元開始看,感覺還蠻奇妙的,有些她教的點心甚至到現在我還記得(通常是些很奇怪的,比如說菠菜蛋糕捲......)。

來台北工作後,住的地方從來就沒辦法讓我再做點心,說不失落其實是騙人的。我最喜歡烤餅乾時,從烤箱散發進而瀰漫整個屋子的奶油香氣,連不愛吃甜食的奶奶都會因這暖而甜的味道期待熱騰騰的餅乾出爐。用Harrod's No. 14 Breakfast Tea跟濃郁的鮮奶煮一壺暖胃的奶茶,配上自己烤的餅乾,真的會覺得幸福也不過就是如此了。

有失必有得,一直想上點心課的我,因緣際會跟了做點心過生活的主持人本尊妍希老師開始學習。每次去妍希老師家上課都是種享受,她有各式各樣漂亮典雅的茶碗瓷盤,配上自己動手做的點心,再享受一杯裝在精緻美麗瓷杯中的茶,感覺又更幸福了。


老師出的書

老師興趣廣泛,也熱愛算塔羅牌。

眾多收藏品之一角

對裡面的杯盤超級有興趣。

可惜以前沒買數位相機,去老師家都是用PDA亂拍,沒有留下太多美麗的回憶。換了工作後又忙,漸漸放棄了這門課。看到以前重播的節目,讓我憶起做點心帶給我的成就與滿足感,也想起我以前開擇偶條件時都亂講只要廚房裝我夢想已久的豪華大烤箱我就嫁(也太容易了吧,苦笑)。能夠跟著老師學習,應該是來台北工作最意想不到的收穫之一,希望可以一直記得原始的自己,想做點心過幸福生活的單純心情。

第一次上課的點心:香蕉蛋糕(Yummy!)


原來想要一個愜意優雅的貴婦下午茶是這麼簡單。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生日跟情人節很接近的我,當年第一次收到妳寄來的愛心小餅乾,郵差伯伯還很賊的喵了我一眼說:"女朋友齁~"。
現在沒器材也沒場地,我什麼時候才會有下一包餅乾... T_T

匿名 提到...

前陣子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做點心過生活,
沒意識到是重播,
還想說:咦,這個節目又新開張啦?
我高中的時候也很滿喜歡那個節目的喔,
也一度試著烤餅乾之類的,
不過手笨又懶惰的我,一下子就放棄了Orz
等你有了大烤箱的房子,我一定要自備紅茶去找你喝下午茶!
(期待期待....)

匿名 提到...

Dear 72
話說我們都變老了,您的記憶也是.....
人家明明就是用宅急便,哪有郵差伯伯~

看在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我考慮一下~

Dear yuting:
我也失敗過很多次(握手~),
妳來捧場我就要偷笑了,哪還需要自備紅茶~
希望那天可以不用等太久! 

tanoshii 提到...

點心點心~~
這時候後援會就要出動啦!!

yaya~~學點心學點心~
要不然我天天說學姊綠豆湯
這樣我很難做人的
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Dear Leo:
不要再說綠豆湯啦,要升級一下吧?
反正你也在新竹,有緣的話自然會吃到點心啦!
話說,我跟台中人真的很有緣......

tanoshii 提到...

還有一個台中人是銘軒大哥嗎 :O

哈~難道你要來新竹了!
那我一定會請你吃 交大鬆餅!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大腦記憶的focus只在小餅乾上,其它人早就在景深之外了,我管他是宅急便小弟還是郵差伯伯~ XD

匿名 提到...

哈哈,希望可以很快吃到你的手藝喔~
我到目前為止只有吃過許久許久以前你在宿舍用小烤箱烤的薯餅耶...(遠目)

匿名 提到...

Dear Leo:
我是新竹人阿! XD
交大鬆餅是啥?

Dear 72:
我可以把餅乾食譜給你,嘿嘿~

Dear yuting:
妳還記得薯餅,我已經都忘記了耶,
真的是很久以前了~ Orz